Welcome
畝心屋托嬰中心標誌
FACEBOOK 粉絲專頁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教育理念

       畝心屋托嬰中心是要提供一個可以讓寶貝觸摸及自由探索的環境,提供豐富的學習活動,落實生活教育。因此我們只有少少的嬰兒床,讓大多數的寶貝可以大量自由爬行與探索,不被約束的多與同儕互動,滿足孩子肢體活動的需要。

 

      0-3歲是大腦細胞快速連結的時候,寶貝透過操作,感受學習的樂趣,進一步喜歡學習,再藉由各種認知、數、語文等教具提升孩子的能力;0-3歲也是人格培養的重要時期,蒙特梭利教育的豐富性,對寶貝所產生的責任感、秩序感及開闊的視野,是遠非一般傳統教育所能給予的,同時我們也透過蒙特梭利教育,培養寶貝懷抱一顆關懷、熱忱、喜悅的心,來發現及經驗他的生活。

 

    特梭利博士說:『教育是一種生命的幫助』,我思考嬰幼兒的成長與需求,要為他們預備 開放獨立的學習環境,享受日常生活教育、感官教育、數學教育、語文教育、文化教育。寶寶從出生到三歲,他的心智像海綿一般,不斷吸收四週給他的印象與剌激,畝心屋把握嬰幼兒的學習敏感期,謹慎的引導寶貝學習並與環境產生互助,逐步幫助他們建構完整的人格發展與智慧。

 

    為了寶貝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,選擇使用歐美國家托嬰場所專用的負離子空氣消毒機多達12台,創國內托嬰中心之舉,使教室、活動室、寢室每天都是乾淨的空氣,減少寶貝交互感染。畝心屋更添購歐美國家所採用臭氧殺菌消毒用水,讓寶貝洗手就可以殺菌。此外,畝心屋採用高成本的日本進口紫外線殺菌燈,以及生化科技可食性次氯酸水,消毒教玩具預防腸病毒,這些設施設備是要給畝心屋的寶貝們有潔淨的環境!

 

    寶寶要操作中學習,從嬰兒時期即開始啟蒙教育,為了讓每個寶寶能獲得老師充分的照顧與教學,要求一位老師只帶3個寶寶,而非一般托嬰中心的1個老師照顧5-6個寶寶。我們的老師有優雅的時間與寶寶共度美麗時光,同時我們也透過感覺統合設備來訓練寶寶肢體動作的協調能力,使其適應外界環境,奠定獨立生活的基礎,透過實際實物教學、藝術活動、生態活動、音樂活動…培養孩子的耐心與注意力、手眼協調及互助、愛物的好習性,發展出一群喜愛秩序、自動自發、專注、自律並且快樂遊戲的孩子。

 

   我們更重視寶貝的安全與健康,特聘榮總小兒專科醫師定期到畝心屋托嬰中心為寶貝身體健康把關,以維護寶貝身體健全發展。畝心屋托嬰中心是實現孩子操作、做中學的理想希望有緣的爸爸、媽媽、寶寶來我這優美的環境,體驗蒙特梭利對寶貝的影響!

 

敬祝        闔家平安

回上頁
回首頁